“小時候得到的愛太少,以至于后來被愛都會令他感到尷尬……人們贊美他時,他不知該如何回應,表露情感時又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來自薩摩賽特•毛姆的筆記本。 ​​​​ +10我喜歡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題記   她站在一棵樹下,那高大的樹展開一片濃密的枝葉,太陽光在那上面搖晃著,露出一朵朵金黃色的花,一陣風吹來,輕輕地撫摸她的長發,掀開她那紅色的面紗,露出一張羞怯的臉。   那是怎樣的難以忘懷的早晨,他輕輕的喚著她,聲音甜蜜而溫柔,他低著頭,含著笑,他的眼神有點令她招架不住,一瞬間,她竟然意亂情迷,就在指尖相觸的那一時刻,她如大夢初醒,他就是她一直等候的人,難怪他那么的似曾相識,原來他們早已緣定三生。   在航州西湖的靈隱寺,有一塊石頭,上面鐫了字,叫三生石,在石上刻著一個人的前生,今生及來生的姻緣,相傳一個人只要在石前拜上三拜,并說出自己的名字,石上的字就會呈現出此人的三世姻緣。   在五百年以前,有一顆叫雪柳的樹,也叫噴雪花,她生長在湖邊的小路旁,湖水很清亮,那樹枝和灌木的影子都映在湖底上,假如它們沒有被風兒吹得搖動起來,你還會以為它們生長在水下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小路彎彎曲曲沿著湖綿延有十多里,在路的兩旁有各種樹木,當春天來的時候,樹上開滿了各色的花,有粉色的桃花,黃色的玫瑰,紅色的薔薇花等,它們個個都爭奇斗艷。   她就是這上百棵樹中的一棵,我們就叫她樰兒,她開了滿樹的白色花朵,一天清晨,有一位書生偶爾路過這里,剛好在她面前停下腳步,也許他累了,也許他喜歡這白色的花朵,他隨口吟了一句詩,花開點點綴滿樹,蝶落紛紛飄風雪。他是那么的眉清目秀,他們離得那么近,她能聽到他的呼吸和心跳的聲音。   從那以后,樰兒就有了心事,夜晚時,她總是像星星一樣眨著眼睛,不肯入眠,因為她已經愛上了那位書生,她喜歡他身上的那股書卷氣,喜歡聞他身上的紙墨的味道,她總是仔細地聽著周圍的聲音,她聽得見那潺潺的流水聲,偶爾的蛙叫聲,還有風吹動樹葉嘩嘩的聲音,可就是聽不到他的腳步聲。在白天,她無數次地向遠處凝望,搜尋那令他魂飛夢繞的身影,想像著他一次次地出現在他的面前,可是當她伸手去觸摸時,卻一次又一次地撲空。   她一天天地憔悴下去,她想再見到他,她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對著星星和月亮談話,月亮姐姐知道了她的心事,于是派玉兔下凡去幫助她。   玉兔說:“樰兒姐姐,我知道你愛上了那位書生,月下老人說,在五百年以后,你和他會有一段塵世的姻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是我現在想再見他一面都不能嗎?”樰兒著急地說。   “ 我帶來了兩粒丹藥,可以滿足你兩個愿望。”   “我想和他見一面”   “ 他經常在湖邊釣魚,你可以服下這粒紅色的丹藥,然后你會變成一條金魚,你只要咬住他的魚鉤,他釣上你后,或許他會把你養在魚缸里。”   “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可以天天看到他了。”   “可是你咬住魚鉤后,你的嘴會受傷,很疼的。”   “我不怕,只要和他在一起,那點疼算什么。”   “那好吧,你先服下這粒紅色的丹藥,剩下的事我來安排。”   樰兒接過那丹藥,毅然的服了下去。   樰兒現在已經在湖里了,她已經是一條有著紅色尾巴的金魚了,她就像穿著一條紅色的短裙,在水里擺來擺去,跳著優美的舞蹈,周圍也有一些細長的植物,一些貝殼,一些被水沖的卵圓的石子。各種大大小小的魚噴著泡泡。   她游到玉兔事先做了記號的魚鉤前,那尖尖的魚鉤有點令她害怕,但一想到就要和他見面了,她也就無所畏懼了,于是她上前堅定地咬住了那魚鉤,霎時,一陣鉆心的疼痛從嘴角涌遍全身,疼得她全身的血液好像都要涌出來似的,接著她覺得好像被什么從水中挑出來,她看見了那張熟悉的面孔,那日夜思念的臉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還是那么的英俊,這時她激動得已經忘記了疼痛,他正在用手捉住她,她一動不動地在他的手里,就像躺在他的懷里,她有多么的幸福啊!   他仔細地看了看她,并且說:“多么可憐啊,你還這么的小,這么的漂亮,我還是把你放生吧,你還是回到水里自由地游泳吧!”   “不,不要,我要和”   還沒等她喊出第二句,她就已經被放回到水中了。   “ 他太善良了,我更加愛他了,我不是還可以實現一個愿望嗎?我還要見他。”她對玉兔說。   “是的,你可以變成一只蝴蝶,從窗戶飛進他的書房,不過你只能和他呆在一起七分鐘,到七分鐘時,我喊你,然后你必須飛回來,否則你就會化作一陣風,再也變不回你自己了,而且在你變成蝴蝶后,你每振動一次翅膀,就會有劇痛伴著你,你能忍受嗎?”   “ 我能,哪怕是粉身碎骨我都能忍受。”   “那好吧,你服了這粒粉色的丹藥吧”   她服了那粒粉色的丹藥,覺得自己輕飄飄地升到空中,長出一對翅膀,那翅膀就像花瓣在顫動,又像被抖動的綢緞,只是每振動一次,都伴隨著撕裂般的劇痛,她強忍著疼痛飛進他的書房,見到她的喜悅已經使她忘記了疼痛,她那婀娜的身姿一圈一圈地在他的頭頂盤旋飛舞,頻頻地用翅膀摩挲他的臉,有時她落在他的肩膀上,手臂上,好像故意地讓他捉到自己,他卻不停地躲閃著,而她仍然不停地振動著翅膀,好像在告訴他,和你見一面,多么不容易!難道你一點都不記得我了嗎?捉住我好嗎?把我放在你的掌心,吻一吻我,好嗎?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對我微笑吧!即使是無意的,我也會幸福地死去,或者你看我一眼也行,這是我最美麗的時刻,也是最后的美麗,如果你離開我,我再無生的意義。可是他呢,根本聽不懂她的訴說,他不抬頭看,也不回頭看,她只能一次次地在他的眼前飛,他終于不耐煩了,用手去驅趕她,有時他的手掌會重重地打在她的翅膀上。七分鐘就要到了,玉兔在外面喊她,“快飛回來,否則你就會化作一陣風了。”   “ 不,我不回去,我要和他在一起。”   “可是你沒有時間了,你再也變不回你自己了,快點”   “我愿意花作風,永遠追隨他的腳步”   她剛說完這句話,她的翅膀就消失了,接著她的身體也消失了,她化作了風,現在她終于能夠緊緊地靠近他了,層層地圍著他了,時時地看著他了。 +10我喜歡

許多年前,一個妙齡少女來到東京帝國酒店當服務員,這是她涉世之初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是說她將在這里正式步入社會,邁出她人生的第一步。因此她很激動,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干。然而讓她沒想到的是,上司卻安排她洗廁所!   洗廁所!說實話,這是個沒人愛干的行當,何況她從未干過粗重的活,細皮嫩肉,喜愛潔凈,干得了嗎?洗廁所時在視覺、嗅覺以及體力上都會使她難以承受,心理暗示的作用更是使她忍受不了。當她用自己白皙細嫩的手拿著抹布伸向馬桶時,胃里立刻翻江倒海,惡心得想要嘔吐卻又吐不出來,太難受了。而上司對她的工作質量要求特高,高得駭人:必須把馬桶抹洗得光潔如新!   她當然明白“光潔如新”的含義是什么,她當然更知道自己不適應洗廁所這一工作,真的難以實現“光潔如新”這一高標準的質量要求。因此她陷入困惑、苦惱之中,也哭過鼻子。這時,她面臨著這人生第一步怎樣走下去的抉擇:是繼續干下去,還是另謀職業?繼續干下去——太難了!另謀職業——知難而退?人生之路豈有退堂鼓可打?她不甘心就這樣敗下陣來,因為她想起了自己初來時曾下的決心:人生第一步一定要走好,馬虎不得。   正在關鍵時刻,同單位一位前輩及時地出現在她面前,幫她擺脫了困惑和苦惱,幫她邁出了這人生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幫她認清了人生路應該如何走。但他并沒有用空洞的理論去說教,只是親自做了個樣子給她看了一遍。   他一遍遍地抹洗著馬桶,直到抹洗得光潔如新,臉上才露出燦爛的笑容。他本是個相當有身份的人,但是,并沒有把擦馬桶當作一件不光彩的工作。   實際行動勝過萬語千言,他不用一言一語就告訴了她一個極為樸素、極為簡單的真理:光潔如新,是辦得到的事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同時,他送給她一個含蓄的、富有深意的微笑,送給她一束關注的、鼓勵的目光。這已經夠用了,因為她早已激動得幾乎不能自持,從身體到靈魂都在震顫。她目瞪口呆,熱淚盈眶,恍然大悟,如夢初醒。她痛下決心:“就算一生洗廁所,也要做一名洗廁所最出色的人!”   從此,她成為一個重新振奮的人,工作質量也達到了那位前輩的高水平。她很漂亮地邁好了人生的第一步,開始了她的不斷走向成功的人生歷程。幾十年光陰一瞬而過,她由一名普通的百姓升到了政府的主要官員——郵政大臣。她的名字叫野田圣子。   野田圣子堅定不移的人生信念,表現為她強烈的敬業心,“就算一生洗廁所,也要做一名洗廁所最出色的人”。這就是她成功的奧秘。   不管做什么,要做就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如果不能成為山頂的一棵勁松,那就做一株最好的小樹成長在山谷中,一樣沉浸于歡樂,一樣接受風雨考驗。如果不能做太陽,就做一顆明亮的星星,黑暗里,發出一絲光亮,指引迷路者找到回家的路。如果……不管你做什么,失敗了再重新站起來,因為,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劍橋郡的世界第一名女性打擊樂獨奏家伊芙琳?格蘭妮說:“從一開始我就決定:一定要成為一名著名的音樂家。”她生活在蘇格蘭東北部的一個農場,從8歲時就開始學習鋼琴。隨著年齡的增長,她對音樂的熱情與日俱增。但不幸的是,她的聽力卻在漸漸下降,醫生們斷定是由于難以康復的神經損傷造成的,而且斷定到12歲,她將徹底耳聾。然而,她對音樂的熱愛卻從未停止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的目標是成為打擊樂獨奏家,雖然當時并沒有這么一類音樂家。為了演奏,她學會了用不同的方法“聆聽”其他人演奏的音樂。她只穿著長襪演奏,這樣她就能通過她的身體和想象感覺到每個音符的震動,她幾乎用她所有的感官來感受著她的整個聲音世界。她決心成為一名音樂家,而不是一名耳聾的音樂家,于是她向倫敦著名的皇家音樂學院提出了申請。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一個耳聾的學生提出過申請,所以一些老師反對接收她入學。但是她的演奏征服了所有的老師,她順利地入了學,并在畢業時榮獲了學院的最高榮譽獎。   從那以后,她的目標就致力于成為第一位專職的打擊樂獨奏家,并且為打擊樂獨奏譜寫和改編了很多樂章,因為那時幾乎沒有專為打擊樂而譜寫的樂譜。   至今,她作為獨奏家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因為她很早就下了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著名的音樂家。   因此,不管在現實生活中你從事的是什么職業,無論你有什么技能,你都應該爭取在這一領域做最出色的那個。而這一理念也能夠讓每一位努力成就自我的人,在未來的大路上開創出自己的天地。   作者:湯木 +10我喜歡

原創: 邵宏偉  墨上塵事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  喂養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舒婷《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么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親愛的朋友們,又一個國慶節到了。在這秋風送爽、瓜果飄香、普天同慶的時刻,你在哪里?   你可能在大西北的延安看巍然屹立的寶塔;可能在敦煌莫高窟的藝術畫廊里沉思著歷史的文化與厚重;可能在青海湖畔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也可能在吐魯番欣賞著火焰山的炫麗并在葡萄架下暢飲著坎兒井的甘泉……   你可能在大西南的滄山洱海間流連忘返;可能在黃果樹瀑布下領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可能在九寨溝驚嘆人間天堂的神奇,也可能在雪域之都布達拉宮前虔誠地跪叩朝拜……   是的,祖國的西部很壯美,很廣闊,但此刻你也許在大江南。或許你正在西湖上劃槳蕩舟并遙想著白蛇許仙的凄美愛情;或許你正在明孝陵、中山陵里駐足徘徊,凝想著帝王將相的輝煌與榮耀;或許你拜過孔廟后正在泰山之巔看日出的瑰麗;或許你正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看五彩璀璨的迷人夜景……   但我想,此刻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應該是北京吧,因為那是祖國的心臟——首都。在這里,你可以親臨天安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激動人心的一刻;你可以在故宮目睹千年之久的珍藏寶物;你可以登上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八達嶺一覽崇山峻嶺的雄偉;你也可以走進國家體育館鳥巢、水立方回想當年奧運健兒的颯爽英姿……   東西南北皆中華,九州方圓是一家!親愛的同胞們,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不管你正在哪里游玩,身在何方,你是否感覺到你都在祖國的懷抱里盡情享受著生活的快樂與美好呢?我相信,你一定會有這種感覺,而且為生在這樣的國度而由衷的自豪吧。這種自豪當然來自祖國的強大與繁榮,來自民族的崛起與振興!但是,你是否知道,中華民族走到今天,經歷了一場場怎樣的血與火的洗禮,生與死的較量,遭受了多少痛苦與磨難才沖破黑暗的桎梏迎來黎明的曙光?如果你不甚清楚或淡忘的話,那就讓我們再重溫一下中華大地上曾經發生過的驚天地、泣鬼神的那一幕幕吧……   當英殖民者的堅船利炮叩開中國的大門,當英法聯軍把價值連城的圓明園付之一炬,當八國聯軍的鐵蹄肆無忌憚地蹂躪踐踏著祖國的每寸土地,當清政府正值腐朽黑暗的時候,每個飽受剝削壓迫侵略的中國人都在做什么?是的,我們的勞苦大眾心里流著血,眼里流著淚,被迫拿起大刀長矛、端起長槍短炮,從太平天國農民起義、鴉片戰爭、甲午海戰、到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勇敢地同侵略者、壓迫者進行著不屈不撓的斗爭……雖然這些革命斗爭都最終失敗,但已經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吹響了新的斗爭的號角。   當蘇聯十月革命的一聲炮響,中國人民就在馬列主義的理論方針指引下,在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及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二十八年艱苦卓絕的斗爭,終于推翻了千百年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建立了新中國。   別的不說,就先說長征吧。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哪一場戰爭有這么偉大的壯舉?二萬五千里的路程,耗時整整兩年的行軍,在世界戰爭史上也從來沒有過。但有多少人知道,紅軍從出發時的二十幾萬人,經過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翻越冰封雪山、穿過茫茫草地,最后到達陜北根據地已只有幾萬人……不能忘記啊,那么多鮮活的生命,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而戰死、累死,病死、餓死在荒山野嶺……   抗日戰爭,全國各族人民,經過十四年,特別是后八年的浴血奮戰,更是以付出傷亡三千多萬人、財產損失及戰爭消耗達五千多億美元的巨大民族犧牲和代價,才取得了勝利。光一個南京大屠殺,日本就奪取我同胞三十萬的生命啊!   現在就讓我選取一些在為新中國的誕生拋灑碧血丹心的英雄們說說吧。“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后來人”……大革命時期,像夏明翰這樣的無數革命先烈如李大釗、趙世炎、蔡和森和婦女運動的先驅向警予等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之下……長征和抗日戰爭時期,紅十軍創始人,曾在獄中飽蘸一腔熱血寫下《清貧》《可愛的中國》的方志敏,“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的抗日將領吉鴻昌,東北抗日聯軍司令員,犧牲后解剖胃里只有棉絮、草根、樹皮,沒有一粒糧食的楊靖宇,巾幗不讓須眉,“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的東北抗日聯軍女政委趙一曼,更不要說把敵人帶進我軍埋伏圈而被日寇殘忍殺害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他們都用自己的一腔熱血譜寫了最悲壯的抗日頌歌!   在對國民黨蔣介石最后的解放戰爭里,董存瑞用粉身碎骨詮釋了敵人的碉堡是脆弱的;劉胡蘭用不滿十五歲的年輕生命向敵人的鍘刀拋去輕蔑的微笑;像傲雪紅梅一樣的江姐,在敵人用盡了老虎凳、電刑等刑罰后,證明了敵人所有酷刑在意志如鋼鐵般堅強的共產黨員面前,一切都是徒勞……   抗美援朝戰爭中用身軀英勇堵槍眼的黃繼光,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手握炸藥包與敵人同歸于盡的楊根思等千萬志愿軍,他們犧牲了年輕的生命同朝鮮人民一道,打敗了當時不可一世的美帝國主義。   正是由于有這樣成千上萬、可歌可泣的英雄和廣大人民英勇頑強、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的斗爭,才使我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敵人,打了一次又一次勝仗。雖然我們取得了勝利,但回顧我們所走過的歷程,那是一條多么艱難曲折的求生存求解放的道路啊!歷史告訴我們,落后就要挨打,貧弱定遭欺凌,興國才能安邦!所以,作為今日之中華的我們,一定要銘記歷史,不忘國恥。我們要時刻牢記,前車之鑒,后世之師,每個人都要為祖國的繁榮與強大盡自己應盡的責任,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樹倒猢菘散,只有國家存在著,國家強大了,我們的一切才能談起,我們都要為之共同努力。強我國力,壯我國威,使中國永遠驕傲地屹立在東方,且永遠立于不敗之地,使一切侵略者望而怯步。   場場戰爭史,滴滴斑斑血,把把辛酸淚!好了,歷史就讓他翻開新的一頁吧。但我們必須牢記于心,更不要忘了千千萬萬為了共和國的誕生而以身殉國的先烈們!   現在還是回到我們的國慶節吧。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光甲桂林……祖國的美麗山河數不勝數,名勝古跡比比皆是!親愛的朋友們,在這舉國歡慶的日子里,讓我們出發吧,盡情游玩、舉杯痛飲,放聲歌唱……   但朋友們,無論你游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記說一聲,祖國,我愛您!   作者簡介:   邵宏偉,昵稱:星空。 +10我喜歡


徐家瑜的購物開箱清單96491崔有孝的優質推薦評比95180張香雪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蔣景政的熱門嚴選 林敬旭的優質好物推薦趙竹順的熱門嚴選99063 簡秀玲的評價心得秦凡堯的今日頭條37402 史昇芸的優質推薦評比27444梁偉翔的優惠好物 陳皇輝的網路評價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8dh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